close

這是一個靜謐的世界,時間與空間沒有意義。我們是光,靈魂各個平和的在一起。

 

一天,青白的光說話了,他說除了喜悅外,都沒體驗過其他的情緒。此時其他的光聽到了,也同意青白光的說法。在這個世界中,大家都是一體的,彼此沒要秘密、利害關係、恐懼、傷害…從不知什麼叫作分離,也沒體驗過什麼叫悲、歡、離、合與生、老、病、死。

 

這時神聽到了,他便問在坐的每個靈魂,是否願意去體驗分離的感覺。靈魂聽到後,各個躍躍欲試。紅光說要作青白光的父母,以讓青白光體驗被疼愛的溫暖與不可逆的崇敬;橙光說要作青白光的妻子,以讓青白光體驗愛情的甜蜜與麵包的辛苦;黃光說要作青白光的孩子,以讓青白光體驗為人父母的大愛與艱辛;綠光說要作青白光的上司,以讓青白光體驗為五斗米折腰的無奈。其他光也自告奮勇,有些光說要作青白光的敵人,以考驗青白光是否因我執而迷失了原本的良善,有些光說要作青白光的朋友,以讓青白光能有好的伙伴,一起分享人生的喜、怒、哀、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各個光都協議好了,取名為「生前計劃」,它是一個遊戲也是一個考驗,考驗著分離後的我們,在忘了原本我們是一體後,自私與恐懼下的自我防衛與互相傷害,到底能將對方逼到什麼程度。但最重要的是,最後是否能憶起我是誰,憶起原來我們的本質是相同的。

 

這是一個嚴峻的考驗,在離開前,我們取得阿卡西記錄的覺識作為印記,那是一個可以幫助學習情緒的工具,各個光有了基本的感知覺受後,心智與思維造就了「小我」,從此「人我有別」正式成立。

 

幾經輪迴,各個光所扮演的角色不斷互換,似乎是玩上了癮,彼此為了取得平衡而幾番折騰,為了讓對方感受自己曾感受過的,角色便反過來演,在還沒醒悟前,人們意識不到眼前的一切是幻象,於是因果循環不斷上演。

 

此時青白光慢慢憶起了生前計劃,不再對傷害他的靈魂懷恨,因為大部份的我們還未覺醒,依然沉溺在遊戲之中無法自拔,除非放下,否則遊戲不會停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青白光自我期許,以荷光者的身份,學習在面對大喜大悲時,能慈悲感恩的看待萬物並包容一切的無常,尊重每一個靈魂的選擇,悲憫著每一個身不由己的屠夫。也呼籲各個靈魂該回家了,物質名利只是一時,適用即可,光的體驗才是真實無價的。

 

我們是光,盼望我們能早日回到最初我們在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