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晚秋的早晨,鬧鈴聲敲醒了青白的美夢,早上六點半,正是好睡的時間,青白很不甘心的起床,為了養家糊口,很無奈的必須起床上班。稍作整理,便拎著早餐出門。

 

開了10分鐘的路,才想到今天青白是放假的。身為製程工程師的我,休假日不會是固定的禮拜六或日。但還是很疑惑,我不可能連今天放假這等重要的事都給忽略…或許…我的潛意識希望我今天能外出走走,而且要一大早,趁著人潮不多的時候出發。反正車都開在高速公路上了,也不能回轉,乾脆就開到底吧,就去台中港看個海好了。

 

觀光漁港web   

 

當我正想像著海風拍打著我的臉頰時,衛星導航已引導我到了10年左右沒再來過的台中港了。看到外頭的樹搖的厲害,就可以預知海風是多麼的大!

 

哈哈,果然人不多,話說台中港是漁貨市場,人最多的時候應該是早上四、五點左右,魚販會到這裡批貨。想想…這裡稱不上是華麗的觀光景點,空氣中瀰漫著魚腥味,隨著濕黏的海風陣陣撲鼻而來。我想我應該不會在這裡停留太久。但至少會逛個一圈。

 

指標web.jpg

 

我先往海的方向走去,因為漁貨市場只會引發我悲憫的心,悲憫著魚兒被宰殺的命運。走到碼頭,看到了一個大招牌,上面寫著「宏興觀光船」,心裡想著:「真棒!若能坐著遊艇吹吹海風,也別具風味!」這時從遊艇裡面走出了一個男人,年約45歲,他對我說現在不便出遊,因為他正在進行檢修。是哦…我說:「好可惜哦…我10多年沒來了,都不知這裡有遊艇可搭!還真想搭看看…不知遊艇會開往哪裡?」男人說:「開往高美濕地外海,沿途除了欣賞美景外,還有機會看到中華白海豚!」我好奇的問了什麼是中華白海豚…他說:「臺灣媽祖魚啊,他是保育等級的動物,快要絕種了!要就上船來看吧!」我說:「上船?!不是在檢修嗎?」他說:「檢修啊!不開看看怎麼知道有沒有問題?!」那如果有問題呢?不就停擺在海中…我問。他回答:「沒問題,這趟算是交個朋友。」青白看著他那般把握又隨和的性情,不疑有他。反正搭免費的也不錯!加上今天放假,來個擱淺也沒在怕的!於是走進了遊艇裡。

 

新明鑫+青白web.jpg

 

他往駕駛座走,我則在裡頭找個靠窗的位置坐了。在還沒發動之前,我還是再謝謝他一次:「大哥,多謝啦!請問怎麼稱呼你呢?」「可以叫我小陳。」他說。然後他啟動了,船身開始搖擺…慢慢的往前方移動,船身隨著波浪而晃動,啊…這下我有苦頭吃了,因為我不習慣暈船的感覺!只好把注意力放在外頭的風景上。

 

~乘風破浪的感覺真棒!今天真是美麗的一天!約30分鐘後,船停了…我想應該是陳大哥為了要欣賞海豚而停船。結果陳大哥竟然對我說:「歹勢!船故障了!」我聽到後差點罵出「靠!」趕緊問到底怎麼了,接下來該怎麼辦。他說他會再發動看看,再不行的話,會聯絡別人來拖。

 

此時我看到陳大哥似乎大惑不解,並唸唸有詞的說:「真是太奇怪了!上次也是在這裡故障!」我問了:「上次…多久前的事?」他說前幾天而已。我又問了,那時他是怎麼處理的,陳大哥說:「講到這裡就毛了…我總覺得不對勁…上次在這邊停擺的時候,我試著請求支援,但手機與無線電都打不通,我像是被人惡作劇一樣的…被孤立在海中…許多許久…剛好附近有漁船經過,我直覺馬上發動,結果就能啟動了!更怪的是,離開這裡之後,我的手機與無線電都通了!回去後,我檢查機件是否有異常,卻找不到哪裡有問題,我知道船沒問題,至少這兩天都正常。我認為應該是這裡的風水卡到陰!」

 

我心想,這裡是台灣,可不是百慕達三角洲!於是我拿起手機看了一下,嚇到了,這裡的收訊是「零」!我說…難道我們就只能在這裡乾瞪眼,等待奇蹟嗎?他說:「嗯…看看等一下會不會有船隻經過,也許就能破除這裡的迷障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